岅上的阿亞

时间的深耕

      书店

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 影片改编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《书店》,女主格林的丈夫在战争逝世后,便一个人孤身居住在英格兰的小镇哈堡。

      小镇迂腐封闭,这里的人几乎都不去读书,而热爱读书拥有自由灵魂的格林,忽然在某一天觉醒,她想在镇子的老屋开一家书店。
但似乎一切都不顺利,争抢好胜嫉妒心极强的加玛特夫人,自私的律师,狡猾的银行家,对洛丽塔书籍垄断和迂腐的解释,一次一次阻止她前行的道路。

      虽然老屋书店最后没有逃脱她们的魔掌,但在期间,格林结实了两位忠实的朋友,一位在小镇的谣言中隐居生存的布朗蒂希先生,热爱读书有着高尚品德的读书人,一位是前来书店打工的小女孩克里斯蒂,她们在一起守护老屋书店的路上一起并肩奋战。

      结尾让人感伤的是,布朗蒂希先生在去谈判归来的路上不幸逝世,老屋书店最后被收回,格林被赶出小镇,当她坐上船望向书店的时候,烟火缭绕。小女孩以她自己勇敢的方式将老屋归与,烧毁也不让她被迂腐的人们改造。

       影片结尾“我一读书,就丧失了所有时间感。”当我沉浸其中,无论怎样,我都以我自己的方式面对生活,潮湿与潮湿的心上之间,永远有家我们的书店。

评论(3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