岅上的阿亞

时间的深耕

      魂断蓝桥

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 由费雯丽主演的舞女与军官相恋的故事,我很喜欢听一首歌,郁冬的《露天电影院》,MV由几桢电影的画面,播映的是她们在蓝桥的场景。

      影片讲述的是女主与军官一见钟情,在不顾一切后和军官相恋,准备结婚的前一天,军官因军事在身跟随部队上前线,而女主也因为去送军官旷工不能再做舞女,生活变得落魄,得知军官前线站死,她对生活也失去了希望,卖身挣钱。

      后来意外得知军官活着,她又兴奋又悔恨,在见到军官的母亲后,她说服不了自己的内心,她对教官的愧意永远不能得到弥补,于是不辞而别,消失在蓝桥。

      其实故事本不该这样发展的,只是女主无法逃脱自己执拗的思想和强烈的自尊以及深刻的爱,女主不愿告诉军官她的实际情况,她誓死都撑着她的爱,她要在心里为这份爱画上一个圆,所以当她纵身一跃,她觉得这样的爱比活着圆满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