岅上的阿亞

时间的深耕


      0.5毫米

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 作者是安藤桃子,电影主演是安藤樱。后来才知道这是对姐妹。
      女主角是一个护工,以前后伺候的奇葩老人,来贯穿整个电影的不正常人群。

      首先女主角佐和遇到了片冈老人,在伺候了相当长的一段日子后,片冈女儿向护工佐和提出了要求,想让她陪老人睡一晚,言辞是老人将逝,他很怀念女人的乳房,就像怀念她母亲一样,并要求佐和穿着她母亲留下的裙子,虽然佐和不愿意,但最后还是答应了。不巧发生意外引起了火灾,她的女儿当晚上吊死去,于是佐和丢了工作,也离开了片冈家里。

      遇到了第二位老人是康夫,儿媳妇渴望他早日死去,以便早点得到遗产,为了不在家里听他们为了财产吵的鸡飞狗跳,他戴着氧气罐离家出走,企图花光所有积蓄,离开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外套给了佐和,还摸摸了佐和的屁股,说以后我老了要请你做护工。

      第三位是石黑茂,女儿希望他早点进敬老院,没有家人在身边,也不受人尊敬,于是出现了一个诈骗人和他认真说话,他就掏出真心交朋友,被佐和揭穿后他还是不愿意接受事实。佐和为了向老人讨回公道,为了证明老人不是被人类遗弃的,她声称自己是他的老婆,并平抚他度过了一段日子。结尾的最后老人去了敬老院,离开后把车子留给了佐和。

      第四位真壁义男,佐和是在书店看他偷看小黄书遇到的,再深入了解后才知道,老人一直守候的静江夫人,即使痴呆了也不忘记她的爱人晋一郎,这是他一直痛苦的事。在照顾静江的这段时间里,真壁义男常常跑去偷看佐和洗澡,而真壁义男也因为佐和的存在,而愿意呆在家里,家里的另一个护工因为嫉妒,常常向别人宣称她这个小情妇,最后也被联合赶走。

      而离开真壁义男家,他又遇到了片冈老人的孙女,一个一直不穿女装短头发的女孩小真,最后才了解到小真的真实世界,她的爸爸很小就离开家了,她的母亲和她的外公片冈关系复杂,她冷眼看着这个世界,偷吃东西,躲在屋子里只看书,她不想让任何人靠近。她的爸爸恨片冈的家人,说他们关系复杂,不伦不类,他剪掉小真的头发说他是片冈家人,他恨他们。在几次了解后,佐和带着小真离开了这里。

      离开的路上。佐和向小真坦露,说她没有子宫,她不能算是一个正常的女人,可是这个看似鲁莽的小护工,她以无私的爱去关爱着别人,关爱着这些垂暮的老人。尽管没有那些女性生理功能。尽管她处处都在与那些老人有着肌肤之亲,但她依旧以她自己的方式,闯入感化解救着这些孤苦老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