岅上的阿亞

时间的深耕

      编舟记

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 编辑部中,正在筹划编写中型国语词典《编舟记》。宋本朋佑主持工作,正当他心怀坚定的时候,他最为器重的荒木却到了退休年龄,于是宋本朋佑和荒木多方物色,发现了不善交际对词语有着敏锐认知做事认真的马缔光。

      沉默而不善言辞的马缔光,标准型宅男,外表木讷,总给人一种沉沉欲睡的没有精神的样子。但就是这样的他,和编辑部克服重重困难,坚持了15年,编写了一部《编舟记》。

      可是在发布会上,他却言辞说十五年太短了,他心里是想用一生来编写的,他对书和对文学沉默的热爱,数年如一日的勤耕是很多人都无法比拟的。

      日本人推崇的国民精神和工作态度,用一辈子做一件事,可能这些在中国的很多小年轻看来,这简直是一件折磨人的劳苦事,可是比起那些油嘴滑舌口若悬河整日嘴上挂千金的人,我觉得马缔光才是真金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